南安学院开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光毅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25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之际,2023年6月26日下午南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新疆内派教师前往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余光中文学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馆内宣誓区,在两侧大型壁雕衬托下,由南安学院党委书记洪少春领誓,全体党员昂首而立,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高声宣读入党誓词,坚定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展馆。

在体验馆内,参加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主体墙、序言厅、展陈区、人民公仆通道、红色家风长廊、党员心声亭、体验感悟室、心灵对白室等特色区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坚定“坚持真理、纠正错误”的决心。

在会议厅里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从革命先烈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最后大家走进以乡愁为主题的余光中文学馆,参观了余光中先生的作品手稿、文学作品、部分实物照片等,了解余光中先生的人生经历、生平事迹以及作品文集,通过这扇跨越海峡的文学窗口,大家深刻感受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血脉相融。同时,还实地参观非遗展厅,了解纸织画、漆篮、南音、白鹤拳等民间文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