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资产上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资产上划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林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明森,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林伟主持。

林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国有资产上划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此次资产盘亏查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与使用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措施,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对盘亏资产组织再清查、再核实,要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三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加强查实工作的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全校一盘棋,一抓到底,一查到底。四是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不断建立健全固定资产损失追责机制,严格落实资产管理纪律要求。

陈明森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提出了“认识要到位”、“责任要落实”、“监督要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和纪律要求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资产上划工作总体情况,盘亏固定资产经济鉴证情况及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对盘亏固定资产再清查再核实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