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4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带领资产管理处和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校园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检查,对东海主校区、南安校区和崇福路公有房产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对涉及校园安全的房屋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逐一现场检查,重点对崇福路285-299号店面楼栋、新华都超市食品安全、充电桩维护维修、白宫健康检测点生活物资保管情况、校内公交小白各经营网点消防安全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仔细查看特教大楼招待所、校内外公房的消控室、配电房等重点部位。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即知即改,并建好台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有序。一要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抓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力度,有序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不断提升服务管理安全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改预防。要按照上级、学校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日常监管管理,坚守安全底线、问题导向,全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三要加强资产管理,完善管理机制。要规范存量资产日常使用、管理行为,科学有效使用存量资产,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资产管理处、泉州师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