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追梦 梦想与奋斗并存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2198

肢体柔韧,气质清丽,有着天使的身段与面庞,能舞出黑天鹅一般绮丽的舞蹈,她们是泉州师范学院舞蹈专业即将毕业的女生。

  尽管没有影视女的艳丽,没有声乐女的敏感,但只要在舞蹈室,她们就是最美、最动人的女神。都说跳舞的女生倔强,那是因为练功很苦,她们的眼神总是带着舞者的自信和坚韧。

  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的梦想。为了追逐和实现梦想,在女孩们天真烂漫的笑容背后,流淌着一滴又一滴汗水……

  她们来自不同省、市,不同民族,她们热爱舞蹈,渴望更大的舞台。在排练室内,这些用足尖追梦的女孩,认真地练习舞蹈基本功,一次次压腿、一次次跳跃……一堂专业课结束后,女孩们汗流浃背。

  四年的相处,彼此间情同姐妹。在专业训练课上,一个人的动作没有达到规定标准,其他同学就会上前帮助,直到大家都达到老师的要求,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为了呈现一场最完美的毕业晚会,她们精心准备了近一个月。练功房的多少个日夜,舞台上多少遍的站位,训练中磨破的多少双舞鞋,美丽年华里的多少汗水与伤痕,只为将这四年学习的成果,在毕业晚会这一个半小时里淋漓尽致地展示。 

  在上学期间,她们中的大部分人开始兼职,主动寻找实践机会,有的当舞蹈教练,有的竞选到篮球队当篮球宝贝。如今她们面临毕业和分离,很多人开始到处投简历找工作。

  其他专业可能是用语言表达毕业的思绪,舞蹈系的女生们,则是用舞姿讲述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心情——同窗离别的酸,学习收获的甜,未来迷茫的苦,现实冲击的辣……

  对她们而言,社会是个大舞台,要登上这个大舞台,还需付出更大的努力,但是梦想时刻激发着她们的热情。

原文链接:

 东南早报: http://szb.qzwb.com/dnzb/html/2014-06/13/content_681994.htm

中国网:http://fj.china.com.cn/2014-06/13/content_69789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