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职入学考试招生简章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5-03-06浏览次数:5570

 一、学校简介:

泉州师范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公办本科大学。学校坐落在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著名侨乡、东亚文化之都、全国文明城市——泉州市。目前,学校占地1185亩是省级“平安校园”,连续五届荣获省级“文明学校”称号。200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系当时全国198所新建本科院校中首批接受并通过评估的3所高校之一。2011年正式获批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系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首批拥有硕士专业学位点的高校之一。2013年获批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2013年,泉州师范学院牵头建设的“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首批福建省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学校下设15个二级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新建本科院校重点学科4个;设置55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8000多人。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1个,特殊教育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学校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校;省级精品课程25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10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8个、省级公共基础课实验平台5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5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个。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100多人。其中教授8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闽江学者”讲座教授4人、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4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3人、泉州市“桐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泉州市优秀人才4人。泉州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获批“福建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是全省高校首批8个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之一。

学校拥有一批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成立,“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与台盟中央合作成立,“泉州师范学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求是》杂志社经济编辑部共建。建有省级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高校科研平台。“南音研究中心”被评为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分子生物与药物化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被评为福建省高校自然科学类优秀科研创新平台,“闽南文化生态研究中心”被评为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类优秀研究基地。建有福建省院士工作站1个。       

学校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亿多元。图书馆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CNKI知识网络一级服务站、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综合镜像站点,馆藏中外文纸本图书127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120万册。

学校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近三年来,学生在国际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全国高校大学英语竞赛、全国师范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大赛、全国高师田径运动会、全国广告艺术大赛等各级各类相关学科赛事中屡创佳绩,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0多人次。学生综合素质普遍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大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学校与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几十所知名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交流合作。2011年起,与辅仁大学、屏东教育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开展“3+1”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学校是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2005年起成为福建省最早向菲律宾选派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的两家院校之一。

二、招生计划(本科)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计划数

学费标准(元/学年)

备注

特殊教育

16面向高中类

15

5040

师范类

汽车服务工程

16面向高中类

15

504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6面向高中类

10

5040

 

航海技术

16面向高中类

15

5040

航海类

轮机工程

16面向高中类

15

5040

航海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6面向高中类

10

5040

 

电子商务

16面向高中类

15

5040

 

软件工程

16面向高中类

85

13000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89计算机类

120

13000

软件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程

95制造类

50

5040

 

合计

 

350

 

 

注:1.上内容如有变化,请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2.软件工程专业的入学地点在软件学院,入学后将按不同专业方向分班。

三、2014年录取分数

批次

专业

科类

录取数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高职本科批(诗山校区)

汽车服务工程

面向高中

65

522

482

493

高职本科批(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面向高中

125

505

473

485

高职本科批(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计算机类

75

528

483

505

 

四、录取原则

1.招生工作始终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2.不限考生语种,但入学后公共外语只开设英语。

3. 师范类各专业优先录取男生身高1.60米以上、女生身高1.50米以上,五官端正、口齿清晰的考生,因身体原因不适合今后从教职业要求的考生不宜填报师范类专业。

4.报考航海类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无口吃、五官端正、四肢无残缺;其中航海技术专业要求身高1.65米(含)以上,双眼裸视力4.7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9及以上;轮机工程专业要求身高1.60米(含)以上,双眼裸视力4.6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及以上。其他要求参照交通部行业标准《海船船员体检要求》。

5.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只招男生,其他专业无男女生比例要求。

五、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95-22919911

招生网址:http://qztc.good-edu.cn/

通讯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邮编:3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