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有关事项

创建者:苏明强时间:2018-08-01浏览次数:3975

报到时间

2018年9月8日

新生须持本校《录取通知书》(注册联)按时到指定校区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于9月4日前向我校教务处办理书面请假手续(传真:0595-22919508),根据泉州师院学籍管理规定,请假一般不超过两周,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报到地点

1.东海校区: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乘市区1、8、21、30、34、39、44、60、K1、K7、K508、X3路公交车可达。

2.诗山校区:福建省泉州南安市码头镇仙美街100号(位处诗山镇街道边)从泉州客运中心站及动车站转车可达南安市诗山校区。

9月8日到东海校区报到的新生可与泉州汽车站、客运中心站、高铁动车站我校新生接待站联系,诗山校区报到的新生可与诗山镇车站我校新生接待站联系。

 

来校交通

一、前往东海校区

1.由福州方向来校,可到福州火车站乘坐福厦高速铁路(动车组)抵达泉州动车站,再换乘K1路公交车可直达我校东海校区。

2.由厦门方向来校,可到厦门枋湖汽车站,乘坐厦门至泉州客运中心站或泉州新车站的高速大巴(全程时间在1小时20分钟左右,大巴票价在40元左右),再换乘21路公交车或出租车15分钟左右可直达我校东海校区。也可到厦门高铁站乘坐动车组抵达泉州动车站,再换乘K1路公交车可直达我校东海校区。

3.由泉州新车站、客运中心站来校:乘21路公交车或出租车15分钟左右可直达我校东海校区。

4.由泉州动车站来校:乘K1路公交车可直达我校东海校区。

5.由泉州火车站来校:乘44路公交车可直达我校东海校区。

6.由晋江机场来校:搭乘出租车30分钟左右直达我校东海校区。

二、前往诗山校区

从泉州动车站和客运中心站乘汽车可到诗山校区。

 

报到流程

一、报到前

1.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登陆泉州师范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qztc.edu.cn/),点击“智慧迎新系统”(登陆账号为《录取通知书》上的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登陆系统后可查询学校关于新生报到的相关通知,并根据系统提示完善个人信息,进行网上预报到。

2.按《泉州师范学院新生缴费须知》的要求,按时完成学费、住宿费、代办费的缴交工作。

二、报到当天

1.到校后直接到所在二级学院报到办理相关手续。

2.未缴费的学生,请按《泉州师范学院新生缴费须知》的要求及时完成缴费工作,以免影响新生注册工作。

 

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1.考生纸质档案:普通本科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高招办领取,高职专升本学生到原毕业学校领取,报到时交所在学院,不得私自拆封。如需邮寄,请在快递信封上备注学号、姓名、录取专业等,并寄至:福建省泉州师范学院档案室(邮编:362000,电话:0595-22919809)。个别有另行规定的省份除外。

2.户籍事宜:

1)户籍在福建省的新生入学时,统一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高职专升本学生的户籍关系迁回原籍,不迁入我校)。

2)户籍在福建省外的新生可根据考生本人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3)欲办理户籍迁移的考生应注意,户口迁移证上姓名与《录取通知书》应一致;户口迁移证上如有更改,均应加盖校对专用章,否则无效。

4)迁入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泉州师范学院,若有疑问,请与校保卫处联系,电话:0595-22969868

3.党团关系:党、团员自带组织介绍信,分别向所在学院党团组织办理接转手续。

4.相片:一寸免冠半身近照3张,照片背面写明姓名和专业,报到后交所在班级(或学院),以备办理学籍、学生证等手续。

5.高职专升本学生还必须携带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新生入学复查:为确保招生质量,新生到校后,学校将对新生报考材料进行复核,并同时安排体检复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体检有舞弊行为者将按有关规定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7.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课程实行分级教学,新生入学后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英语分级水平测试”,请利用假期做好准备。

8.校园网使用: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学校校园网实行一人一账号实名认证管理。新生可凭身份证或录取通知书开通宿舍上网的校园网认证账号,并保存好各自的账号密码。

开通地点:泉州师范学院浅水湾大学生创业园二楼(第三食堂二楼)各运营商营业厅。咨询电话:0595-29016660

9.闽台合作项目:

招生专业

台湾合作院校

合作模式

通信工程

屏东大学

闽台合作“3+1”项目,第二学年或者第三学年去台湾合作院校学习,在台学费约8-10万台币。

材料化学

元智大学

广告学

龙华科技大学

音乐学

屏东大学

环境设计

元智大学

电子商务

龙华科技大学

闽台合作“4+0”项目,第三学年去台湾合作院校学习一个学期,在台学费约4-5万台币。

服装设计与工程

亚洲大学

注:赴台学习期间学费由台湾合作高校收取,我校不再收取学费,在台湾学习期间的收费标准以台湾高校当年收费标准为准。

 

收费标准

学费:

1)非艺术类本科专业每学年5040元;重点学科非艺术类专业(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生物技术)每学年5460元;

2)艺术类本科专业每学年8640元;重点学科艺术类专业(音乐学、舞蹈学)每学年9360元;

3)闽台合作项目:非艺术类专业每学年15000元,艺术类专业每学年18000元;

住宿费:

1)东海校区:870/学年·生

2)诗山校区:650/学年·生

学费和住宿费如有调整,按主管部门文件标准执行。闽台合作项目收费标准为在泉州师范学院学习期间的收费标准。

代办费:148元(航海类1348元),其中:

1)军训服装代办费:100元(按实结算,专升本与航海类学生免交此项);

2)新生入学复查体检费:48元(按实结算);

3)航海类军训及制服代办费: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