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男声女声"泉州师院海选 卧虎藏龙实力不凡

创建者:06045时间:2006-11-08浏览次数:337

  

昨晚,FETV播出了“联通新势力·男声女声”泉州唱区海选集锦——泉州师院篇。这是在泉州的第二场海选,在泉州师院的陈祖昌礼堂进行,许多师院的学生循“声”而至,勇敢地站上舞台加入男声女声的队伍。

“圣桑”归来

    “圣桑你好!”一声高八度的惊叫出自男主持熊亮口中,他紧紧地握住“圣桑”的手就不松开了,那激动的样子,就像“老乡见老乡”,差一点就泪汪汪了。不过,细心的fans一定都奇怪了,圣桑不是还在上海音乐学院修炼吗?什么时候回来啦?所以啊,此“圣桑”非彼“圣桑”!在福州唱区引得全场尖叫连连的圣桑如今还在上海“秘密修炼”,而出现在泉州师院海选现场的这个“圣桑”,名叫高艺豪,是特地从北京赶来泉州参加“男声女声”的选手。

黑T恤,外罩白西装外套,黑色宽边镜框,头发挑染成金黄色,高艺豪也是一个“将中性进行到底”的选手,而且,从面孔到造型,都和圣桑十分相似,难怪我们的主持人要把她当作圣桑来怀念了。不过,高艺豪也有自己的特色,圣桑以劲爆火热见长,而她则以高音征服全场。比赛当天,她选择挑战阿信的高音,当时记者在礼堂外面,突然听到里面传来高亢醇厚、中气十足的“死了都要爱”,还以为是哪个男生那么牛逼,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我们不让须眉的高MM。连场外都震住了,场内就更不用说了,评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不过,高艺豪并没有因此骄傲,她不像其他选手那样发誓要进到30强、10强,而是平静地说,“如果希望太高,失望也会太大,走一步算一步吧!”

实力唱将未雨绸缪

早就听说师院音乐系是卧虎藏龙之地,当晚许多音乐系的学生都露了那么一手,让评委连连称赞,李丽菊就是其中一个。这个漂亮的小女生还有个很可爱的艺名——“拉拉”。她唱韩红的《天路》,嗓音干净透明,气息连贯、收放自如,感情有起有伏,高音一点也不刺耳,歌声中仿佛能感受到藏族的气息,功力之深,让人只能抱拳叹“佩服佩服”!

走下舞台后,拉拉告诉女主持人,以前常常在演出时唱《天路》,这是第一次在比赛中唱,感觉有些不同。关于以后的比赛,拉拉说,她会看对手的实力来选歌,而她的歌路也不拘泥在民通歌曲上,因为她虽然喜欢韩红、谭晶等民通歌手,可是也像其他小女生一样青睐Jolin,而且她还希望通过造型、舞蹈等让自己的歌更耐听!

外国语专业捷报频传

    在泉州师院,不只音乐系的学生上台亮嗓,外国语专业的也不甘示弱。在待试区,主持人就逮到了这么一群。他们一共6人,在待试时就十分活跃,主持人索性和他们玩起了游戏——歌曲接龙。果然学语言的就是不一样,不仅口齿灵活,脑子也快,一句接一句,好听的歌声和清脆的笑声混成一片,让原来气氛紧张的待试区一下子活泼起来。而他们也不是随便玩玩而已,上台的时候一个个都使出浑身解数,《关于你的歌》、《Before fall in love》、《原点》、《放生》等一首首流行歌曲在他们的演绎下既动听又动情。结果是功夫不负有心人,6人中晋级了5人,剩下一位待定。待定的选手并不气馁,他说,“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