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招生2800人

创建者:06045时间:2007-05-10浏览次数:225

  

早报讯(记者康云)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全省18所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这些高校的2007年高考招生计划近日将陆续公布。记者昨日获悉,泉州地面两所高校华侨大学和泉州师范学院面向省内的本科招生计划数超过5000人,其中华侨大学计划招生2300人左右,泉州师范学院计划招生2800人。其他在闽高校的省内招生计划也将于近日公布。

  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招生2800人

  本科招生计划方面,无论是华侨大学还是泉州师范学院,计划数与去年相比均变化不大。泉州师范学院去年的本科省内招生计划为2860人,今年降为2800人,减少了60人,其中面向泉州单独招生的本科计划为465人,也比去年减少了45人。泉州师范学院今年还面向省内招收1600名高职高专和高职单招的考生,其中包括软件人才培养基地的1000名计划。据悉,泉州师范学院高考调档比例按招生计划1∶1.2调档,为保护第一志愿考生的利益,线上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录取参考志愿考生。进档考生原则上按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安排专业,若第一专业已满,则根据考生的参考专业志愿给予调剂。(200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