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海岛图书室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308

筹建海岛图书室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为东山歧下小学筹建一间图书室的网络众筹。通过当代的网络来发起公益捐款。

网络众筹的发起并不容易。首先要到受捐赠的对象进行实地考察,看是否达到网络众筹的发起标准。521日,校青协会长蔡炜炜等人抵达漳州。路重重,山峦绵延。探访岐下小学的路似乎特别冗长,即使是行车也让人略显疲惫。

校舍外方圆数公里,皆是绿草耕田。这被绿围绕的琅琅书声,让人有些意想不到。我想,这便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吧。

福建漳州东山歧下小学,一所在海岛偏远角落里成长的学校。然而,这里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学生的教育需求得不到满足,更没有独立的图书室,许多学生享受不到阅读的快乐,这萌发了我们的团队想要支援和帮助这里学生的念头。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方圆数公里皆是耕田,仅有一所学校伫立在荒莽的绿草间。全校6个年级仅有9个授课老师,其中不乏年纪高的老教师。原因是地方太偏远,交通不达,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到这儿来任教。

校园的一张摇摇欲坠的书柜和零零落落的几本书刊。下课后,孩子们蜂拥而至。

当你驰骋在知识的海洋时,是否也曾想到,其他无数双饱含对知识的渴求的眼睛正默默地注视着我们?当你坐在舒适的图书馆阅读书籍时,而歧下小学孩子们却连间完善的图书室也没有。当你在丰富多彩的书籍前选择时,而他们呢?校园的一张摇摇欲坠的书柜和零零落落的几本书刊。下课后,孩子们蜂拥而至。知识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们可以成天抱着小人书,可以痴迷于我们喜欢的童话故事或动画片,可以有一大堆的课外书籍。而在一些贫困偏远的地区,山里面或者海角边的孩子们却无法享受这美好的一切。他们也同我们一样渴求得到知识,学到更多的东西。

为东山歧下小学增设一间图书室,而不仅仅是“图书角”,我们希望可以把外面的知识带到这里,希望能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此我们为歧下小学众筹建设图书室的经费,为他们前程铺路。

我们是来自泉州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原以传统校内募捐的方式在福建武平、江西兴国等地的若干所小学建立图书室。我们一直致力于善行爱心公益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公益理念,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蔡炜炜(福建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歧下小学是当地新建校址,将已有教室作为图书室建立地点。我们首先将为其添置16张大书柜,6张阅览桌。第一次增设2000本课外读物,若有余下经费用则于为图书室刊物、书籍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