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师小青果助力青运会,展现志愿者风采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55

泉师小青果助力青运会,展现志愿者风采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项目于1024-25日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举行。泉州师范学院参与志愿者人数为106人,共分为接待组,竞赛组,场地器材保障组,媒体组,执委会办公室组、志愿者办公室组及机动组7个组别。在此前,泉师的小青果们已于20日上岗,进行场馆的场地布置,嘉宾、运动队的接待及运动员的检录等。

竞赛组成了四个小组,一组负责在场馆门口检录,并为运动员们分配好运动装备;二组负责编排将赛况公布于公告栏;三组负责摄影,负责录制每场运动员的比赛;四组负责兴奋剂的检查,确保比赛的公平性。接待组于各运动队、裁判员、技术官员报到日开始进行志愿服务,负责其出行车辆的沟通联系,引导其往返于下榻酒店和比赛场馆。赛会结束后,负责其送站车辆的联系并及时提醒其上车。

场地器材保障部职责为赛前准备相关器材,比赛期间在各个功能室驻守,赛后配合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当天器材的整理。媒体组则负责协助媒体记者进行新闻的采集。执委会及志愿者办公室组的志愿者们,协助消息的传递,文件传送,以及将天气预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场馆以及其他部门。志愿者王婉瑜表示,每天九点到岗,下午五点才能离岗。虽然不用太辛苦,但是也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无法目睹比赛的盛况,但是志愿者们都乐在其中。

26日晚,随着颁奖的结束,武术散打比赛项目圆满落幕。27日,接待组志愿者服务工作结束,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服务随之结束。整个服务过程体现出了泉州师范学院学生的修养和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有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