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文化,你我共享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734

海丝文化,你我共享

523号我校青年志愿者参与了由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市社科联、台盟泉州市委、福建省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海丝文化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我校志愿者协助会务组做好准备工作,引导来自菲律宾、印尼、越南、新西兰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青年学者代表的行程。

上午8点于中山三楼第二报告厅进行海丝论坛讲座,海内外专家学者发表演讲,演讲风趣幽默且意义深刻。下午2点专家学者们分组在行政楼的六层和七层会议室进行研究讨论学术问题,与会专家学者以“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为主线展开多个主题并深入研讨。同时在图书馆五楼的闽南文化发展研究基地有央视记者对部分专家学者进行采访。

论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期待海内外专家学者们的学术研究更好的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志愿者们虽然全程协助,但是在空闲的时候也从讲座中听取了关于海丝文化的相关内容,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