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100”爱心活动完满落幕

创建者: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011

“善行100”爱心活动完满落幕

1031日到1213,历时七周的“善行100”爱心活动完满落幕!

此次活动,泉州师院的志愿者们在泉州的各个地方演绎着一场“爱的接力赛”!

今年的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已经完满落下帷幕。泉州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总共出动志愿者 1370人次 。取得了佳绩212600元 ,在全国参与的百所高校中进军第八。

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于20151228日在青海省大通县开展爱心包裹探访活动,我们获得珍贵的探访机会,我校青协活动部成员赵毓丹有幸参与。青协的小伙伴们一直在努力!!!

每一次活动的早晨,志愿者便在校门口集合并一起出发前往目的地开展劝募活动。志愿者们对善行100积极热烈地回应,为其正式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爱心包裹的劝捐活动中,每个志愿者都希望能在自身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需要帮助的人尽绵薄之力,为贫困区、灾县区的孩子送去希望。

在劝募过程中,志愿者遇到了很多的爱心人士,却也有种种困难。当志愿者鼓起勇气向路人解说善行100爱心活动时,有毫不理睬就匆忙走开的脚步,有不屑一顾无情拒绝的碰壁……就算在劝募中,主动迎上却被路人冷冷拒绝,被路人的各种质疑和毫不理睬,大家都毫不气馁。行行色色的路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志愿者们依旧微笑上前,积极劝募并且解答路人的疑惑。

善行100

我愿与你同在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一直在一起

我愿前行 与爱同行

我愿前行

活动重在行动,行动则贵于坚持!

活动开展,大家经过一番简单的收拾后,便开始各自的任务;穿着一样的服装,在人来人往中不停询问、不断上前。一次次主动微笑迎上劝募,路人都向我投来不一样的眼光,我依旧在行走着,一次次跌撞着,努力着。尽管历经无数次拒绝,我依旧告诉自己“只有顶着压力前进,才会柳暗花明”。

最难忘的还是责任二字。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到后来的认真负责,从马马虎虎到后来的严谨细心,越来越明白责任的意义,不只是做好你应该做的,更应该用你的能力去做的更多。

站在人群热潮的街头,为爱奔跑!替遥远山区孩子寻觅一丝光芒!

 “我不期望可以改变世界,只希望世界可以因为我的出现而有一点小小的不同。”

作为一个志愿者,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去主动找陌生人交流。

小小马甲来回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佩戴着工作牌和校徽行走在拥挤的人群中。从起初的羞涩胆怯,到后来的落落大方,我们遭到了些许拒绝,但也收获了很多爱心。

街头劝捐并非易事,但想到多募捐到一分便可以多帮助贫困孩子,我便不再害怕拒绝。渐渐地,我尝试着去接近每一位路人,向他们进行劝捐。在这个过程中,有过路人的不解,有过陌生人之间的不信任,也有过心酸。但每当成功劝捐一份爱心的时候,心中就产生一种无法名状的情愫,那种情感只能用心去感受,亲身去体验。

也许那一百块对我们而言不是太多,但对于山区里面的孩子是一份冬日里的暖阳,是一份来自远方的关爱。

就是这样大无畏的心气支撑我们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和漠然。一场成空,我很不甘心,深吸一口气,毫不犹豫地冲向下一个机会,下一个可能。在他们点头的时候,我心里非常开心还有感激,几乎就要蹦起来了。

 “善心善行,永不消融!”希望未来越来越美好

劝募明星

    青协黄曜源

我是来自青协6组的黄曜源。很高兴加入了青协这个大家庭,我加入它的初衷就是为了多帮助他人,所以刚加入青协听闻了爱心包裹这个项目我觉得特别感兴趣。对它的到来也很期待,活动前面试的时候我还觉得很紧张。也乱想过很多毕竟完全没有经验。也曾恐惧过会不会没办法为山区的儿童尽自己的一份力。

怀着忐忑的心情,终于来到了要出发的那天。出发前学姐问了我今天的目标,我真的不确定自己到底能收获多少,因为前两天开会时听一位外联部的同学说的他的成绩和感想,只能说给我了很大的压力和担心,一天收获那么难。

其实我参加这个活动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碰碰壁我一点也不在意,挫折能让我成长,我会越挫越勇。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就是坚持,不放弃每一个路人。每一个都可能成为献爱心的人。没有没爱心的人,只有不动人的嘴。之后的我会继续努力加油,为山里儿童多募捐一份爱心的同时也淬炼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我的宣言是坚持一定有收获!不要因为一点失败而放弃希望,成功的门总是虚掩的,而你现在就前!

校青财务部 林佳

善行100,其实之前不是很了解它到底是什么。接到会长大大的任务安排之后,开始着手招募志愿者,从筹备到招募到志愿者培训再到带队出行,几乎每一个环节都有接触。期间,少不了合作的伙伴(丹丹),少不了备胎(鹏哥、超哥、张涛、花花等)的帮忙,少不了会长大大的领导,少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开会,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一次又一次……

之前其实不大相信,上街去募捐,真的可以劝到钱吗?被拒绝了怎么办?没有带好队怎么办?成绩不理想怎么办?好多好多想法在脑袋瓜里琢磨,但是珊瑚大大在一次开会中转达了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志愿者是爱心人士与贫困地区孩子之间的一座桥梁。如果你觉得在街上你是在向别人要钱,那你就是在向别人要钱,你会放不开;如果你觉得你在做爱心事业,那你就会力量倍增,无所顾忌。拒绝是难免的,我们要做的是鼓励志愿者,我们要带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怎么让别人相信我们。

就这样,我把这些话传达给了我所带的队伍的伙伴们,凭着这个信念,我们走到了最后,走到了结束的时刻迎来了我们期待的劝募金额。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想说的话,感谢所有志愿者的努力,感恩校青协大家庭,爱你们。

校青活动部赵毓丹

从大一刚刚接触“善行100”时,我只是简单的认为,这只是一个帮助山区孩子的活动,与其他无异,但一次次的外出活动,一次次劝募,一次次被拒,让我学会了勇敢,触碰到了温暖。而在大二时的不同角色,相同活动,更加让我学会了坚强、思考,获得了更多的成长!我们像全国千千万万的大学生志愿者一样,用我们最平凡、最微不足道的行为,为远在千里的他们送去最贴心的温暖和源于内心深处的关爱。我们用我们最朴实的语言,最暖心的笑容,向路人传递着心中的那份爱。

校青协会长许珊瑚

山那边的呼唤

因为大家的努力得到了回应

绵薄之力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大爱

可爱的泉师志愿者

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