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海岛飘书香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509

大手牵小手 海岛飘书香

83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一行在校团委书记傅志雄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山县岐下小学,向该校的“泉州师院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当天上午10:00,在岐下小学林福添校长的组织下,赠书仪式拉开序幕,东山县陈城镇有关领导、中心小学领导和岐下小学师生共同参加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傅志雄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勉励小朋友们要珍惜时光,好读书,读好书,并对学校在今后如何开展好阅读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傅老师还与学校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读书藏书的经历经验。我校志愿者代表向岐下小学学生当场赠送他们根据小学生需要精心选购的图书,面对三百多本崭新的图书,孩子们的兴奋与喜悦溢于言表。

捐书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泉州师院爱心图书室”。


东山县岐下小学“泉州师院爱心图书室”建成于20164月,是目前第五个以泉州师范学院命名的爱心图书室。东山岐下小学“泉州师院爱心图书室”包括一间图书室和三处楼梯拐角处图书角,总藏书数量达到三千多册。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暑假开始从募捐资金、图书采购、书柜和阅览桌椅定制等方面全程参与了该图书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