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书香传情

创建者: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573


欢庆六一,书香传情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书记傅志雄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进泉州市丰泽区渚江小学和南安市锦堂小学,开展了“欢庆六一,书香传情”图书捐赠活动。

527日上午,我校志愿者一行来到渚江小学,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和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渚江小学的会议室里,志愿者们把一百多本崭新的图书发放到小学生手里,小朋友们看到喜欢的书都爱不释手。据悉,渚江小学90%以上学生为外来工子女。临行前,傅志雄老师和校长交流时讲到:“宁可把这些书让学生翻烂,发挥它们应有的价值,也不要让书本束之高阁,书就是用来阅读的,而不是放在书柜上做样子的。”

531日中午,傅老师又与志愿者们驱车来到南安市锦堂小学,把两百八十余本图书放进学校的图书室。小学生们殷切的目光流露出的,不仅是对书本的热爱,更多的是对知识的渴望。交接仪式后,志愿者们亲切的对小学生说:“要好好读书,不要浪费这些好书,更不要浪费美好的读书时光。”小朋友们兴奋的答道:“好的!谢谢哥哥姐姐!”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毓丹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总价值近万元,活动旨在丰富小学生文化知识,促进校园读书氛围,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小学生成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知识在爱的手中得以传递。奉献一份爱心,成就一个梦想,相信这些小朋友们一定会珍惜这些满载浓浓爱心的图书,快乐阅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