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烈士陵园扫墓

创建者: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560


   4月1日上午,志愿者很早去帮忙准备活动需要的东西,分发白花,引导盲童,向烈士致敬。当看到烈士纪念碑矗立在那里,内心的崇敬油然而生。遥想当年中华民族处在危急的时刻,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中,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祖国现在能繁荣富强也离不开他们的奉献与牺牲。

   此外市团委,青年学生联合社等也参加活动,他们依次致敬,环绕纪念碑。还有晋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学生发表主持仪式,其他学生跟着致敬宣誓,浸在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后面来的聋哑学校,盲童学校的学生,盲童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在这次活动中希望他们也能被感染,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引导他们,给他们关爱,感觉很开心。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扬了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的精神。现代社会急需要能为祖国做贡献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献出一份力量,这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感。无论我们今后从事哪种职业都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种庄重的精神风貌与气质,作为学生我们是中国未来的脊梁,作为志愿者我们是奉献社会的旗帜,我们需要具备这样的素质,我们需要这样崇敬的态度,而这一切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更要贯彻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