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参观我校承办的亚艺节作品展

创建者: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786


11月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副省长李红,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福建省文化厅长陈秋平一行,在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陪等同下,参观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亚艺节活动之一——情系亚洲、逐梦海丝”国际招贴海报大赛作品展和“乐享中国——发现亚洲艺术之美”摄影作品展。

在作品展现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黄坚教授做详细汇报了两项展事。领导及嘉宾在参观展览后表示,很高兴看到海内外海报设计师们聚集在一起,尝试在闽南传统地域文化背景下,对泉州文化的多元感知,为其作品注入新的活力,并以另一种视角展示泉州文化面向国际,展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和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多元文化元素。他们说,这不仅是简单的海报作品展示,更多的是为海内外同行间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亚洲文化都是相互交融、交叉发展的。希望海内外艺术家和设计师们能够利用亚艺节这个重要平台,相互学习,探讨亚洲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促成泉州的“文化视觉”以更加强大的潜能和力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展览期间,中外观众对展览表示称赞,来自瑞士的施明翔和加拿大的nick作为文化观察员在展厅里还与设计者做了交流。该展览由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秘书处、亚洲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主办,中国文化网、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