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我校六位教师作品参加“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美术作品展

创建者:时间:2014-11-07浏览次数:814

 为配合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在泉州市隆重举办,11月7日,由亚艺节组委会主办的“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美术作品展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隆重开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6位教师作品参展,分别是黄坚、陈学君、蔡永辉、黄文中、卫军、孙宏图。

作为亚艺节重要活动之一的“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美术作品展是泉州与美术的一次优美联姻,是对泉州美术的一次盛大检阅。本次展览汇聚了国内外部分著名画家和泉州籍美术名家,这些画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也不乏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展出约140幅美术精品,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漆画以及当代艺术。作品以形象的方式记录了历史的变迁,反映了社会的发展,也展现了与时俱进的艺术风貌。

据悉,亚艺节组委会为此提前编纂出版了精美画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担任学术指导,范迪安和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分别为画册写了序言。郑新聪在《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画册序言中写道:“此次展览展出的不仅是一幅幅满意的美术作品,更是一次心灵与泉州自然、人文的对话”。

(美术与设计学院  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