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拒绝提笔忘字 泉州师院举办师范生粉笔字常规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600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杨丽莹)在规定时间内正确、规范、美观地写完一定数量的粉笔字,是师范生的一项重要基本功。昨日起,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正式启动师范生粉笔字常规活动,提高师范生的粉笔字写作技能。

10月30日,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首次下发院级师范生粉笔字常规活动通知,于11月2日正式开始师范生粉笔字活动。活动对象主要为教科院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和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通知规定,从11月2日起至本学期末,参与的班级需每天按学号顺序安排10名学生,在小黑板上书写古诗或者名言,并于当天在文科楼A栋二楼教科学院办公处进行展示。每周五,选出各班中最优秀的五个代表作品展示于院办,进行专业评比,在期末时,对表现优秀的粉笔字书写者及班级进行加分。

“书写粉笔字对于每一个老师而言都是必须具备的技能。”此次活动负责老师李尚生表示,如今大学生提笔忘字的问题愈发严重,身为老师,字的笔画笔顺、偏旁部首、音标音节等都是一定得掌握的,这也是开展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