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创客沙龙 筑梦前”晋“

创建者: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615


本报讯(学生记者  林慧瑜 实习记者  吴阳阳)2015年11月1日晚7点,我校“创业沙龙”讲座在中山纪念堂学术报告厅三楼成功举办。两位重量级嘉宾特邀参加本次讲座。他们分别是今年迎新晚会赞助商壹品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先生和中国春晖演讲团首席讲师符其浩老师。他们此次将担任2015(晋江)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的创业导师,为福建省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的实质性帮助。

沙龙伊始,周健老师就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关于“你相不相信一见钟情”小故事。正当故事讲到激动人心的结局部分时,周健老师话锋一转,  表示“结局下回分享”,吊人口味,使得同学们对其后面演讲的内容更加满怀期待。紧接着,周健老师直入主题,先是向现场的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如今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艰难境况,然后根据李总理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典型案例,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的途径,并重点提出了创业平台的重要性。由周健老师带来的演讲《青春创业路之鲤鱼跃龙门》给同学们提供了不少可行性建议,并呼吁只要有梦想,一切都有可能,赢得赞许掌声无数。

随后个子瘦小的符其浩老师一上台便自侃“小狗也要大声叫”,如此底气十足,自信洋溢,引来掌声阵阵。符老师演讲《创业之路的分享》,他谈及自己如何一步步从自卑转向自信,如何结实互联网,如何创办自己的事业。他表示,创业应当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自己对生命的朝拜,一次拉赞助、办活动的经历,都可以被理解为创业。他也肯定了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  ,并针对手机APP的发展,指出大学生应把握机会,从互联网创业项目中寻找突破点。幽默风趣的他还为现场多名观众耐心解答了疑惑,“求职不是攻克一座大山,而是播种一颗种子”,这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创业之心。

最后,该次“为梦想前‘晋’”2015(晋江)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的相关负责人具体向大家讲述了该大赛的具体内容和赛程赛制以及“圆梦小绿屋”行动。这为同学们的创业之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