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赛”普及知识,以健康充实“精神”

创建者: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826

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泉州师范学院学生社联联合会主办,营养美食协会承办。

2017422日晚7时,我校营养美食协会在中山报告厅101室举办食品营养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是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单位为营养美食协会、海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专业。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学生,各学院选拔参赛队,每队两人,并为自己的团队取名。选手们可携亲友团进场,进行现场互动并且在有些环节中可协助选手作答。活动伊始,在安静的笔试中,同学们屏气凝神专注作答,气氛让都旁人感到紧张。之后,工作人员分发一些相同颜色不同味道的碳酸饮料让同学们品尝,以这种感官放松来调整气氛,同时也以这种新颖的方式开始了今天的简答题答辩。在抢分题与简答题答辩中由主持人阐明问题,同学们与自己的亲友团讨论,场下的讨论十分激烈,同学们纷纷踊跃作答。最后,由老师及嘉宾对今天活动进行点评及对获奖同学颁奖。权威嘉宾更为同学制定合理膳食指南,针对校园大学生的膳食特点,提供营养 和健康的饮食指导。    

 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举办意在普及同学们的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使同学们营养膳食理论水平提高并且从膳食改善在校大学生存在的亚健康等问题,从身体上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