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创建者: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068

523日下午,我校第26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青春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会在陈祖昌大礼堂举行。校领导屈广清、高云程、陈亚兵、杨晓翔,团市委副书记徐悦以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师生代表共1800多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翔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宣布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亚兵副书记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由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的红歌会作为本届艺术节开场活动受到了广泛赞誉,同学们用美丽的歌喉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响青春最强音一首《不忘初心》让我们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一首《爱我中华》融入了马林巴伴奏,表演形式独具匠心,雄壮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力量;一首《保卫黄河》高昂有力,勾起人们对过去那些峥嵘岁月的回忆;一首《强国一代有我在》振奋人心,引起大家对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以热情澎湃的歌伴舞形式带动全场师生起立,挥舞手中国旗,一同高歌抒发心中对伟大祖国深沉的热爱,将整场红歌会推向高潮,

此次红歌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助推学校事业新发展。

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文化交流、思想碰撞、科技创新、艺术绽放的校园青春盛会,是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形式最丰富的校园品牌活动,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时代缩影和历史见证。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落实校党委提出的“抓学风、教风、校风”工作部署,围绕“青春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活动主题,从科技创新、学术讲座、文化艺术三个类别共36个活动进行合理规划,努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审美趣味、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专业技能,持续推进团学工作“一学院一品牌”建设,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艺术氛围。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