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讲中国故事 话时代变迁”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创建者: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074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1129日晚,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团委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广播电台承办,文学与传播学院协办的泉州师范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中国故事 话时代变迁”诵读决赛在特教大楼一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进入决赛的16名选手两两组合进行朗诵,先择优筛选一次,进入第二轮的同学再进行个人篇目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亚栋同学以总分93.884的成绩摘得桂冠,张雅琪、黄亦楠、郑冬阳等同学并列二等奖,毕冉、傅蓉、武海莹、张语航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我校一直以来都有举办各种形式普通话诵读比赛的传统。普通话诵读是我校用以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素质,尤其是训练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有效手段。此次比赛既为我校选拔了优秀的新生人才,又大大提升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提高大学生的普通话口语表达水平,助推我校文明校园建设。

(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