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我校举行2020届线上毕业典礼

创建者: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2092

共聚夏日忆往昔,以梦为马敬未来。6月20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文学与传播学院演播厅进行现场直播。我校2020届毕业生代表,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现场一起见证这重要时刻。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毕业典礼。

上午10点,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今年我校共有4293名毕业生,其中硕士毕业生35名,本科毕业生4258名。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接过一本本沉甸甸、凝聚着荣誉与祝福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场师生共同见证他们的收获与喜悦,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朱世泽在主持中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学校以一场特殊的线上毕业典礼,在云端相聚,欢送2020届全体毕业生。虽然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是全体毕业生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答卷。2020届毕业典礼必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珍贵记忆,永恒地镌刻在一代师院人的心中。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2020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祝福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历尽千帆、仍是少年,祝愿他们开拓新的精彩人生,前程似锦。

校长屈广清在致辞中祝贺2020届毕业生,并向为毕业生们成长成才倾注无数心血的父母和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为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感到骄傲和自豪。屈广清以“每一朵后浪都会滚滚向前”为主题寄语毕业生,一要坚强不屈。面对逆境,要心怀梦想,用宽厚与善良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和困难。二要坚持不懈。面对梦想,要努力担当,相信坚持就会胜利,永不气馁地实现梦想。三要艰苦奋斗。面对成功,要勤奋奋斗,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全文链接:每一朵后浪都注定滚滚向前.docx)

教师代表、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智浩教授回忆自己初来学校工作和学习的场景,他说这四年自己与同学们一起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并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踏实工作,从容迎接挑战,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也希望同学们坚守终身学习的信念,让学习永远与自己相伴,在学习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泉师的2128个日子里,我也有幸见证了泉师的六十华诞,见证了母校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不断与在校学子共同成长。”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曾任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排练编导、音乐与舞蹈学院2017级舞蹈领域艺术硕士陈城同学在发言时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诚挚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与大家共勉,要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人,做一个专业精通内行的人,做一个生活工作快乐的人。

四年求学路,一生“泉师人”陈守仁商学院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高圆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今年考上宁波大学研究生的他,表示要牢记“善学如泉,正心至大”的校训,牢记师长教诲和母校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2020届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全体毕业生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收听收看现场直播。截至当日上午11点,共有近4万人通过在线观看网络直播共享“云典礼”。(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