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

创建者: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604

6月18日,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

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后,学校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林伟主持。

会上,屈广清就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分析研判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部门、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及时传达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当前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与当前的返校复学工作、学校开展的“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切实履行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细化安全措施,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全方位提升安全教育,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化建设,加强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能力。

林伟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部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要切实落实责任,为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按照新一轮“平安校园”和“市级平安单位”创建要求,努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多学科地方大学保驾护航。(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