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600

623日,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杨晓翔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科研办负责人、公共教学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杨晓翔肯定了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各学院积极配合教务处的统筹安排,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因课制宜、因生制宜开展教学活动,确保本学期的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杨晓翔强调,期末课程采取线上考核方式,是疫情防控背景下采取的特殊举措,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一是要充分发挥任课教师的智慧与丰富的教学经验,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考核方式,合理控制考试难度,反映学生真实的水平;二是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要在人员配备、工作流程、软硬条件准备等各方面做好统筹安排,保障线上考试公平公正;三是规范线上考核操作,要提前模拟、熟悉流程,做好各种预案,确保线上考核顺利进行,相关考试材料存档,要符合专业认证和评估的要求。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期末线上考核的具体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就本科招生、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及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要求各学院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时间节点,全力组织好期末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