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题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立项

创建者: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846

6月28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平安校园建设方向)专项课题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推报的《治理能力现代化视域下高校安保队伍建设研究》获立项,成为福建省唯一获立项的高校。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平安校园建设方向)专项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每所高校限报1项,共收到全国高校申报课题68项,经受理申报、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2所高校申报的课题获立项。

该专项课题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共同负责,主要聚焦于平安校园建设岗位职责和责任体系、新时代高校安全教育等方面研究,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三全育人”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卫处、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