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丝路华教 云上课堂 菲律宾华文教师首次线上培训

创建者: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65

本报讯(记者陈凌鹭)近日,由福建省侨办主办,泉州市侨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菲律宾华教中心协办的“丝路华教·云上课堂”——2020年菲律宾华文教师培训班开班。

华文教育是一项面向海外华侨华人传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工作,是海外华侨华人形成中华民族精神、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班是福建省侨办为助力菲律宾华文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首次以线上模式面向菲律宾本土教师举办的培训。

来自菲律宾23所学校的52名华文教师学员参加培训。学员代表蔡慧民表示,此次培训可以更好地帮助菲律宾各华校的华文一线教师掌握线上华文教学的相关知识和技术,应对线上教学新常态带来的挑战,掌握新常态下线上华文教学的相关知识和技术。

承担教学任务的泉州师范学院,是我省最早向菲律宾选派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的两所高校之一,有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0-08/26/content_4924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