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近50名盲人学员 参加中级盲按培训

创建者: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12

本报讯(记者陈凌鹭通讯员许振宗/图)近日,泉州市2020年中级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开班,来自各县(市、区)的近50名盲人学员参加培训。

由泉州市残联主办、市盲人协会协办,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中级盲按培训(提升)班已连续举办了三年。通过培训,引导全市盲按从业人员不断加强自身职业能力建设,从盲按基础技法入手,逐步掌握肌筋膜、柔性正骨等专业疗法,探索总结盲按培训经验,全力打造全市盲按人员继续再教育平台和优秀盲按专业人才摇篮。

据了解,市残联始终高度重视盲人就业创业工作,一手抓示范性盲按机构的培育创建、一手抓盲按从业人员的技法提升,去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扶持工作的通知》,今年4月为全市符合条件的盲按机构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一次性场租补贴,助力盲按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

http://szb.qzwb.com/qzwb/html/2020-08/27/content_4926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