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日报:華教中心華語教師線上培訓班圓滿結業 十月份將舉辦華校管理人員線上研修班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25


華教中心訊:福建省僑辦主辦,泉州市僑辦、泉州師範學院承辦,本中心協辦的「絲路華教·雲上課堂--二0二0年菲律賓華校華語教師線上培訓班」于八月二十日下午三點半舉行雲端結業式,此次培訓活動圓滿結束。來自全國各華校的校長、中文主任和華語教師積極參加了為期九天六十六課時的培訓活動。

結業式由泉州師範學院文學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楊秋生主持。首先,泉州師範學院文學與傳播學院院長王勇衛宣讀結業名單。參加培訓的學員不顧辛勞,堅持參加了所有課程,獲得了結業證書。

緊接著,福建省委統戰部文化教育處處長遊理忠宣讀優秀學員名單,共有廿一位學員獲此殊榮。他們是:蔡慧民、劉曉玲、李紫玲、馬儷玲、戴穆鳳、曾穎、李棟、黃鴻波、周海燕、郭春峰、姚佳能、林念潔、莊絲達、余楊昕、王安娜、郭杏汾、莊榮箴、王佳男、韓用霞、李亞美、施紫齡。

來自僑中分校的劉曉玲老師代表學員發表培訓感言。劉老師代表全體學員向主辦方、承辦方和本中心致以最誠摯的感謝,向任課教師致以最衷心的感謝,向助教老師致以最真誠的謝意。劉老師非常慶幸她們能夠通過此次培訓掌握了線上教學多方面的知識和技巧,提高了自身的素養,將更有底氣、更有信心面對新學年的全新挑戰。她希望能夠舉辦更多的培訓活動,讓更多的一線教師有機會提高教學水平和教學素養。

本中心副主席楊美美在講話中贊揚此次培訓活動非常受歡迎,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參加培訓的華文教師都向她反映培訓非常有新意,具有規範性,又能給人啟迪。參加完培訓的教師都贊不絕口,每天都有豐收的喜悅、滿載而歸的感覺。她說,授課的講師們言行舉止親切,闡述理論深入淺出,展示的實例接地氣、實用性強。尤其是「華語線上課程實例觀摩」,讓受培訓的教師從學生和旁觀者的角度對比了自己在課堂上的表現,頓時豁然開朗,「原來課居然可以這樣上」。楊副主席代表本中心向策劃與籌辦本次培訓的領導和專家學者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為培訓活動的成功舉行表示最衷心的祝賀。

泉州師範學院外事辦公室主任許琦紅致結業辭。許主任向完成培訓的學員們表示衷心的祝賀,並感謝福建省僑辦、泉州市僑辦支持該院成為首個向菲律賓開展線上教師培訓的國內高校。她感謝本中心與該院長達二十多年的親密合作,互相支持,互相成就;感謝全體工作人員駐守雲端課堂,為此次培訓付出了寶貴的時間與精力。正是這些來自各方的力量,彙集在一起,此次培訓才得以圓滿結業。許主任深切地表示自己被學員們巨大的學習熱情所感動,被本中心為菲律賓華文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所感動,被在困難中堅持海外華文教育的菲律賓華文教育工作者所感動。她向所有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本中心十月還將與福建省僑辦合作,舉辦面向華校校長、主任的「管理人員線上研修班」,讓華校華教工作者上下都具備新常態下開展華文教育的素養,讓菲律賓華語教學插上現代科技的翅膀,推動新時代華文教育的高效發展。

圖片說明:

(上圖)結業式發言人,左起:王勇衛、遊理忠、劉曉玲、楊美美、許琦紅。

(下圖)與會領導、會議主場負責人、講課專家合照。

原文链接:

http://www.unitednews.net.ph/article.php?post=1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