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泉州师范学院举行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创建者: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9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8月21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在东海校区举行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朱世泽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制定返校方案、应急演练、全员培训、后勤保障等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丰泽区疾控中心传染病与应急科科长李金星、干部戴剑平,东海街道非公党建专职副书记林立,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陈亚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针对学生秋季开学返校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分别设置学生开学报到、上课期间和在学生公寓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不畅等异常症状等三个模拟场景。演练项目包括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现场应急隔离等环节,对学校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效果进行检验。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协调有序。

演练结束后,丰泽区疾控中心传染病与应急科科长李金星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学校在演练前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对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对泉州师范学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东海街道非公党建专职副书记林立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街道与学校的联系,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屈广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能力,但与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要求,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秋季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他强调,秋季开学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开学,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精准、精细、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陈亚兵主持演练点评会。他指出,学校将在教育、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方案预案,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积极稳妥做好秋季开学有关工作安排,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为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统筹安排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收听收看2020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泉州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暨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秋季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开学。

原文链接:

http://fujian.eol.cn/campus/202008/t20200825_18736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