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舞学院教师获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声乐专业组银奖

创建者: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19

近期,第十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在福州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黄斌演唱《远离家乡去出征》(选自歌剧《浮士德》)和《黄河颂》(选自《黄河大合唱》)两首中外经典作品,最终荣获本次比赛声乐专业组比赛美声演唱银奖。

本届中青年演员比赛共有727名选手参赛,通过全省各地市预选赛激烈的角逐,共379名优秀选手进入大赛决赛。比赛包含戏剧曲艺、戏曲器乐和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舞蹈杂技6个组别涵盖47家不同所有制专业表演团体(其中国有文艺院团43家)和22家艺术院校、高校及二级学院参赛,并首次为受聘于福建省相关专业的港澳台文艺工作者提供同台竞技机会。

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于上世纪80年代福建省文化厅创办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届,是福建省涵盖面最广、最具有影响力的全省性专业舞台品牌艺术赛事。福建历届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得主大多参加过该项赛事,众多获奖者经过历练后成为各大专业院团的中坚力量,乃至享誉全国的领军人物。(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