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春季期初校园安全大检查

创建者: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25

3月17日至19日,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季期初主校区安全大检查,南安校区同步组织检查。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资产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后渚边防派出所负责人、驻校民警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校领导带领各检查组分别对校大门及南侧门、校内湖泊、电动车充电桩、柯厝侧门、新华都超市、学生宿舍、学生第一餐厅、教工食堂、青年教师公寓配电房、第二田径运动场在建项目、学生公寓B区1-5号楼西北侧挡土墙、教室、实验室、实训场所、体育场馆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着重检查了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校长屈广清强调各单位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继续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工作,落实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设置台账、制定措施,确保及时有效解决,形成工作闭环。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着重关注学生宿舍、定期走访宿舍,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出现的困难;辅导员要下沉深入宿舍,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与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副校长陈亚兵指出,各监管部门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

副校长杨晓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特种设备等进行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及时发现并清除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南安校区管委会也同步组织对宿舍、校区围墙、食堂、配电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卫处、学工部、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