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会

创建者: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23

3月26日上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相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保持内紧外松,清醒地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排查存在不安全不稳定的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措施化解,提升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要重心下移,积极推动政工干部、辅导员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努力创建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就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交流发言宣传部、学生工作保卫处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通报分析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进行布置。(保卫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