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干部荣立个人三等功

创建者: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20

近日,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为第五批省派泉州市驻村工作队记功,表彰驻村干部三年多来在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我校派驻永春县东关镇东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郑少君和蓬壶镇高丽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查双兴荣立个人三等功。同时,中共永春县委、永春县人民政府给予第五批省派永春县驻村干部记集体三等功。

郑少君在东美村驻村期间,筹划项目42个,完成投资2200万元。东美村村财年收入由5万元增长到30万元。帮扶5户国定贫困户全部脱贫。东美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治理体系示范村泉州市文明村、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村、永春县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一等奖。郑少君兼任第五批省派泉州市驻村工作队永春组组长和永春县驻村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期间,着眼全县帮扶,牵头10个扶贫村抱团置业招商承租的项目具有首创意义,新华社播发通稿。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人民网报道了东美村“党小组+网格化”的防控方法和做法《学习强国》报道了他在一线防控疫情的事迹

查双兴驻村以来,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年来,争取资金662万元,建设项目20个高丽村村财收入由2017年的1.7万元增加至2020年的21万元。在的帮扶下,高丽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22人均已稳定脱贫。实施“高丽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新修建6.5米宽乡村公路1.5公里,乡村公路提升改造2公里。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巩固工程”,有效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实施“高丽溪河道护坡整治工程”,有效解决雨季水冲刷河岸及道路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隐患。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村居第一线,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分组包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