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到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交流学习

创建者: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99

为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对接企业对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 429日下午,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一行100多人前往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交流学习,园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办副主任吕全福等接待陪同。

师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板块的员工宿舍、食堂和七星湾人才房项目,详细了解公司的住宿条件、住房补贴、用餐环境、职业培训、文体活动等员工福利情况。在项目展厅,工作人员播放宣传片介绍了公司在LED外延、芯片、微波集成电路、光通讯、射频滤波器、电力电子等全产业链布局发展情况。

随后,师生在园区管委会会议室参加交流会。吕全福以“共建、共享、共宣”为主题,介绍了“泉州芯谷”南安园区未来建设规划,指出园区秉承“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按照功能分区进行布局,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寄语参会学生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开拓见识,将来到园区共同建设和发展。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着重介绍公司在完善职业发展路径和职业培训、股权激励、住房优惠等方面的员工福利,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提升对公司的认识和理解,也期望未来公司能与我校开展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我校将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探索校地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共同培养适应地方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同频共振、良性互动发展格局。(学工部、物信学院、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