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者: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75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红色专项一等奖2项。

我校报送的作品中,海洋与食品学院《短世代物种对物种暴露模式的分子响应——以菜粉蝶(Pieris rapae)为例》(指导老师:蒋国芳)、《枯叶蛱蝶味觉受体基因的转录组分析》(指导老师:蒋国芳)获二等奖,海洋与食品学院《利用γ-氨基丁酸提高冷藏番石榴果实抗冷性和品质》(指导老师:陈洪彬)、文学与传播学院《关于“学龄前儿童的闽南童谣熟知度调查——以泉州市区学龄前儿童为例”的调查报告》(指导老师:陈燕玲)、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后疫情时代韧性社区低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设规划思考》(指导老师:陈文成、李子蓉)获三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从“红色文化”到“红色产业”:寻找大安红》(指导教师:邓秀勤)、《风展红旗如画:脱贫路的长征“新征程”》(指导教师:邓秀勤、韩光明)获红色专项一等奖。

“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举办,共评出特等奖13件、一等奖33件、二等奖99件、三等奖256件、优秀组织奖10个,评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特等奖5件、一等奖15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50件。本届新增的“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作品要求以短视频+调研报告的形式参赛,鼓励青年学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