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创建者: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13

今年3月至6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业务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带头授课,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纪检工作联络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把政治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组织观看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有关讲话视频和署名文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三力”。从纪检监察业务入手,强化实务培训,开展防范失职渎职、问题线索处置、安全工作、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等5个专题讲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泉州市鲤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忠诚与背叛》;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提升,开展2场学习交流研讨

邓世章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强调,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参加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加强学思践悟,提高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水平。他要求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履责中要突出“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一把手”和同级监督;三是聚焦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四是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强化执纪审查,切实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高质量监督执纪执法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业务培训班内容全面、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培训班的一些经验做法获得了上级纪委监委肯定,有关工作信息已陆续在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媒体上刊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政治站位,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将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