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邓世章为学生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创建者: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88

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相关负责人以及团委会、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聆听。

邓世章以《增强纪法意识,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从“纪法意识是青年人成长必须具备的重要政治素质、增强纪法意识对青年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纪法意识缺失的表现形式及原因分析、增强纪法意识的有效途径”等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案说理,引导同学们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纪法意识,争做尊法、学法和守法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理念,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启迪思想、触动心灵,受益匪浅。课后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校纪委、宣传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