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

创建者: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698

9月5日,2021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江昆,泉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金忠、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等领导出席,我校军转干部专项培训领导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红生主持。

开学典礼前,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江昆等校领导会见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金忠与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并与全体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学员合影。

黄江昆在致辞中对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年培训学习的33名军转干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学校开展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情况。他指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国家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对于更好发挥军队转业干部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立足军转干部实际需求,着眼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富有泉师特色的军转干部培训模式,培训成果显著。其成果《基于转型发展的军转干部培训“12345”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获得 2020年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泉州师院军转干部转型发展加油站》被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评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2017年来,已有届军转干部顺利结业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本届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培训质量,助推军转干部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成功转型。

陈金忠代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泉州师范学院各位领导及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就本次专项培训工作提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是精心组织,确保培训质量各单位要密切协作,抓细管理,用好机制,做实服务,办好本期培训班。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成。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提升适岗能力,严格遵守纪律。

典礼上,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富有泉师特色的军转干部专项培训模式

学员代表、泉州市总工会杨海涛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遵规守纪,虚心学习,积极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