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教育部公布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泉州地面上5所高校 19个项目获批立项

创建者: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74

本报讯 (记者陈士奇)日前,教育部发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泉州地面上共有5所高校19个项目获批立项。

据悉,泉州地面上高校本次获批立项的项目具体为:华侨大学的局部解剖学脊柱VR虚拟现实实验、工程光学实验的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多党合作”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以学生为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的构建等10个项目;泉州师范学院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课程师资培训、校企协同上国土空间开发能力培训体系构建2个项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OBE理念下《数字信号处理》案例教学探索与实践、物联网创新实验室升级改造、新工科产业创新基地建设3个项目;闽南理工学院的基于OBE理念的“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改革、现代通信技术综合实验室建设、财务共享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3个项目;仰恩大学的咨询服务行业税收风险管控教学实践师资培训与研修1个项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此次立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探索多样化产学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学校将加强对立项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与合作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协同共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达到建设成效。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