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夏侯建兵深入研究生线上课堂听课

创建者: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34

9月28日,副校长夏侯建兵在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研究生宿舍,进入研究生线上课堂,了解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线上教学情况。

走访研究生宿舍过程中,夏侯建兵到各宿舍与研究生亲切交谈,了解、关心研究生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情况以及宿舍生活。夏侯建兵嘱咐同学们疫情特殊时期,在认真上好线上课程的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

随后,夏侯建兵到研究生会议室,分别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进入线上课堂,听取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的《篆刻临摹》、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合唱指挥法》《声乐技能》、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综合材料与工艺研究》等课程,详细了解授课教师的课件、课堂互动、授课过程及效果等情况。

课后,夏侯建兵指出,此次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研究生相关各学院、教师精心准备,授课过程流畅,线上教学整体运行良好。各学院要继续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落实督导督查工作;授课教师要精心设计、认真备课,确保线上授课质量;灵活线上教学授课方式,加强师生互动环节。同时,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和反馈,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他强调,在特殊时期,坚守在一线的研究生导师,应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和指导,及时了解研究生的思想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导和引路作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