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创建者: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98

9月30日,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学习领会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更加自觉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原则,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国庆节前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骗、防盗、防火等安全教育,确保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要加强国庆节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类值班制度。会后各单位要及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政联席会等形式,组织收听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做到全体动员、全员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站上新起点、进入新阶段。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条例》列入二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学校党校培训计划,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条例》、用《条例》。要修订《泉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管理细则》,进一步提升学校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学生志愿服务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今年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要把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纳入“文明处室”“文明学院”创建活动考核内容,使志愿服务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党委副书记陈晓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