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屈广清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创建者: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386

9月23日,校长屈广清带领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三办”负责人及参与认证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屈广清强调,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于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至关重要。要坚守师范教育优良传统,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要精准把握底线,体现卓越规范,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形成教学运行和改进的质量闭环,全面提升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

屈广清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校层面工作的建议,以便学校科学决策,更好地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结合实际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注重沟通协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心准备认证材料,确保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

调研会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参与认证的地理科学、历史学专业的负责人汇报了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收集、支持条件、实习实践及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