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屈广清带队检查师生线上教学情况

创建者: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410

927日,校长屈广清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宿管中心)、教务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学生宿舍、教学观摩中心检查线上教学,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的相关情况。

屈广清先后走访了陈守仁商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挂联的文学与传播学院多栋学生宿舍楼,关心学生生活住宿条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及生活状况,并详细询问线上学习的硬件如网络、电脑、手机等可能存在的相关困难,对优化宿舍环境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教学观摩中心,屈广清一行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QQ等在线教学平台对全校在线课堂进行集中听课看课,随机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现代教育技术》《立体裁剪》《高分子材料》《生态学》等43门课,并认真查看了相关授课教师发布的学习任务、课程视频、课件等内容。

屈广清指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保障正常教学秩序,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善线上教学条件,强化各项保障,把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任课教师要积极针对线上教学进行备课,根据线上授课特点灵活安排课堂组织形式并及时与学生互动;要严格课堂教学规范与纪律,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作用,做好督教督学,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