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8名新生与莆田市一例境外返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动车同车厢排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创建者: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243


2021年10月14日凌晨,我校接到莆田市疾控部门通报学校有个别学生与10月13日晚莆田市发现一例境外返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动车同车厢。

接到通报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属地泉州市丰泽区卫健、疾控部门报告。在属地卫健、疾控部门指导下,连夜组织排查。经排查,泉州主校区有8名新生与莆田一例境外返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动车同车厢(10月12日,D3107次04车),8名新生均已按要求送往泉州市丰泽区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8名新生同宿舍同学109人均已按要求送往泉州市丰泽区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目前,在隔离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的同学健康状况良好,学校与这些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有关问题。

学校在属地卫健、疾控、教育部门指导下,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相关场所全面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泉州主校区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暂停新生军训、取消校园聚集性活动等。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属地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求,逐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请广大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泉州师范学院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