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视台:泉州: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建者: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98

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泉州坚持把创新创造

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

新兴业态蓬勃发展

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在泉州师范学院生物纳米材料中试基地,以海蛎壳为原料,可生产出抗菌塑料、鞋材等日用品。将海蛎壳“变废为宝”,得益于纳米技术与生物技术的有机结合。

这一项目目前已完成中试,并与泉州一家企业达成合作,本月即可实现量产,每年可解决当地废弃海蛎壳一万吨以上,产值超亿元。

近年来,泉州师范学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2016年,学院的技术交易合同仅45项,2020年则达到了133项,合同总金额也从50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2200万元。

通过出台扶持政策,设立成果转化基金,实施科技合作项目等组合拳,今年1到8月,泉州市共认定科技成果转化登记技术合同358项,同比增长达145%。

泉州积极鼓励企业主动承接和转化高校、科研院所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2021年截至目前,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到4.2亿元,科技成果产业化成效明显。

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sdogiU4VM6bS07vqUs0Q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