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等:石化产业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创建者: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84

本报讯 (记者 王敏霞) 近日,为期3天的第21届福建省科协年会暨石化产业碳达峰碳中和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科协、中国化工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石化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石化产业链绿色升级、石化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石化行业减碳路径新技术新工艺、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石化产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展开研讨与交流,共同为实现石化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出谋献策,共同推动石化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石化产业走向自主创新、建立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致力区域协调发展和绿色发展、探索与国际分工合作、促进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培育国际一流企业的关键期。2021年10月,国家发改委出台《石化化工重点行业严格能效约束推动节能降碳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通过实施节能降碳行动,炼油、乙烯等行业达到标杆水平的产能比例超过30%。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确立,我国的石化行业将迎来向绿色低碳转型的新变革。

石化是我省重点打造的三大万亿主导产业之一。“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打造多个超万亿元的石化产业群。

原文链接:

福建日报: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11/15/content_131331.html

东南网:

http://fjnews.fjsen.com/2021-11/15/content_308897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