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15

11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朱世泽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全会应到会校党委委员24名,实到会校党委委24名。新当选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夏侯建兵校党委常委;选举朱世泽校党委书记,屈广清、林伟、陈晓风校党委副书记。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选举结束后,朱世泽代表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向各位委员全体代表、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一届校党委肩负着全体代表、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要把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为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朱世泽强调,新一届校党班子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信念过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努力成为高等教育管理的行家里手,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二要强化对党忠诚,做到政治过硬。必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和素质,提振精气神,保持干劲、冲劲、闯劲,不断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要科学研判“十四五”发展环境,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克服本本主义、思想僵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四要强化团结合作,做到能力过硬。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学校大局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要大力支持群团组织以及学术委员会、工代会、教代会、学代会、董事会、校友会等参与办学治校、发挥重要作用,汇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五要强化廉洁自律,做到作风过硬。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从细节抓起、从日常做起,秉公办事、铁面无私,坚守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一心一意为师生,全心全意谋发展,当好全校师生的公仆,树立和维护党委领导集体的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校园。

朱世泽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