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等:泉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高校

创建者: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72

泉州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游怡冰)17日,泉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泉州师院,市台联会副会长蒋碧辉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讲座。在泉州师院工作的台湾同胞和部分师生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宣讲人蒋碧辉是一名定居大陆的台胞二代,从事对台工作已经19年的他,平常主要做联络联谊服务台胞的工作。宣讲中,他深有感触地表示:“我的父亲1947年来到大陆,我在大陆出生、成长,切身体会到大陆的惠台政策,感受大陆对台胞的友好,两岸本是一家人。”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涉台内容包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等。涉台内容字数不长,但高度概括,政策虽不变,但有所侧重。”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涉台内容和各界热议情况,蒋碧辉还结合翔实的案例,讲述了泉州如何深化“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蒋会长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涉台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亲身所见所闻宣讲,我们能更好地理解,非常有意义。”宣讲现场,两名台籍教师——泉州师范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刘智豪、体育学院副教授戴伟勋对宣讲的内容频频“点赞”。

宣讲现场的学生们来自泉州师院交通与航海学院。该学院通过闽台教育合作形式,定期派学生到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师生都有较多的闽台交流机会。该学院航海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袁奥洋与2021级学生吴玉龙,在宣讲结束后专门找到蒋碧辉作进一步的交流,“宣讲的内容和方式都很接地气,我们不仅自己更好地领会了,也希望跟蒋老师学习,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向台胞们介绍这些内容。”

“听完宣讲,我真的非常为祖国发展成就而骄傲自豪。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一名未来航海人的身份,为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泉州师院交通与航海学院2019级学生赵泽楷表示。

原文链接:

泉州晚报:

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1-11/19/content_561056.htm 

泉州网:

https://www.qzwb.com/gb/content/2021-11/19/content_71160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