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2021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在泉州举行

创建者: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94

11月18日,为期2天的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在泉州师范学院开幕。来自福建省教育厅、泉州师范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评委专家,各参赛高校领队、选手、观摩人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开幕

展示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是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教育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面展示活动,真实呈现近年来福建省普通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将对全面提升音乐、美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基本功表演——舞蹈展示

本次专业基本功展示包括教学能力和“微课”展示两个部分。来自全省11所本科院校、4所专科学校的150余位师生参加了展示活动。其中,共有来自全省14所高校的42名学生参加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展示包括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展示等音乐教学能力和“微课”展示两个部分;共有12所高校的36名学生参加美术教育专业基本功展示,展示包括美术专业技能、集体创作等美术教学能力和“微课”展示两个部分。经过2天激烈角逐,将最终产生学校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个人全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和多个单项奖。

据了解,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对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加强新时代艺术师范教育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和引领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林伟荦)

 

原文链接:

http://city.ce.cn/news/202111/23/t20211123_7332403.shtml